南方基金史博:A股或维持震荡向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飞 2017-03-14 09: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发布最新一期的基金评级榜单。榜单显示,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策略优化、南方成份精选、南方积极配置、南方优选成长、南方理财14天B、南方现金增利A等6只基金(A/B/C分开统计)荣膺五星评级。南方基金的股票投资能力更是被海通证券评为五星公司,而全行业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

以南方成分精选为例,该基金凭借灵活的仓位控制和紧盯优势成长行业,立足寻找驱动型公司的投资策略,显示出较好的抗跌能涨特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该基金过去三年净值涨幅120.66%,在42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5%。在市场颇为震荡的2016年,该基金仍取得业绩正收益,跑赢上证综指13个百分点,超越市场上90%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表现。

业绩表现突出的权益基金不止南方高端装备一例。近年来,南方基金的A股投资能力一直表现不错。海通证券2017年年初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名——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南方基金2016年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跑赢同期上证综指9个多百分点,在公募资管规模过1500亿的大型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二。今年以来,截止到2017年3月3日,南方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基金居同类前10%,更有55只权益投资基金处于同类前1/2内。南方基金股票投资能力也因此被海通证券评为五星基金公司,而全行业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

展望未来,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2017年A股或将维持震荡向上走势。行业上,更看好经济企稳、息差扩大利好的银行业,利率回升减轻配置压力和万能险监管改善竞争格局的保险业,基本面触底CPI推动营收且价值有重估潜力的商贸零售,服务业占GDP比例提升市场预期极低的传媒行业,部分盈利能够恢复的中游制造业。主题上,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决策层重点推进工作的相关板块,以及国防军工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