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费政策落地财政部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2017-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500亿元减税降费大幕开启。昨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称,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经国务院批准,4月1日起将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

《通知》明确,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以前年度欠缴或预缴的上述政府性基金,相关执收单位应当足额征收或及时清算,并按照财政部门规定的渠道全额上缴国库或多退少补。

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一是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由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在职职工总数2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调整为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调整免征范围后,工商注册登记未满3年、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可在剩余时期内按规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二是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未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用人单位所在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倍(含)的,按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计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按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倍计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的计算口径,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有关规定执行。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日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他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税制改革,营造透明公平的税收环境。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积极配合财政部等部门,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努力营造简洁透明、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

要落实和完善税收政策,进一步释放优惠政策红利。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抓紧研究落实扩大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标准等政策的具体方案并不折不扣抓好执行,千方百计使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进一步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