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未来估值将有更坚实基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日前首次在年报中披露“综合金融模式下个人客户价值”,3月23日,中国平安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指出,这是中国平安与市场关于公司价值认知共同语言的重构,平安作为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其价值正是体现于客户规模、客均产品、客均利润三个指标的持续快速增长。

在2016年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平安执行董事、总经理任汇川指出,平安是少数几个A股对比H股出现折价的公司之一,且公司目前市值和其内含价值相比有超过10个点的折扣。

任汇川认为,A股对比H股出现折价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国际化市场投资者的结构和投资取向不一样,港股机构投资者投资蓝筹股、价值股的比例更高。他相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会促进A股市场对公司价值的重新评估。他进一步表示,随着未来中国人口增加和老龄化的加速,叠加人均收入上升等因素,市场对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按照中国平安“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定位,中国平安未来的估值将有更坚实的基础。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指出,对于从事零售行业,也包括金融的零售行业公司,判断其现有价值和未来增长空间,通常人们最关注三点:客户规模、客均产品、客均利润。平安作为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其价值正是体现在这三个指标的持续快速的增长上。

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表示,未来中国平安将保持目前的派息比例水平,甚至会考虑提高股东现金回报水平。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集团员工持股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今年是员工持股计划执行的第二年,每年一期,一共6年。”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营业收入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0%。

年报显示,中国平安旗下孵化的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势头已不可小觑。陆金所控股整合“三所一惠”,全面布局财富管理、机构间交易和消费金融领域。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陈心颖指出,陆金所去年整体发展很好,对上市一事保持开放态度,只要对股东与业务有价值的都会考虑,现在正在准备,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任汇川表示,陆金所的上市进程仍在推进中,关键要看市场情况和机会,但并未完全确定是A股IP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