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职工薪酬总额去年下降8.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春燕 2017-03-24 12: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港股上市的中金公司日前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针对业内广为关注的中金公司职工薪酬一项,报告显示,该公司营业费用一项共计50.47亿元,同比下降7.8%。其中,职工薪酬达到36.9亿元,相比2015年同比下降8.9%。

中金公司表示,职工薪酬同比减少3.6亿元,主要原因为2016年度该公司收入水平较上年有所下降,导致员工薪酬相应减少。不过,据记者了解,36.9亿元的职工薪酬在总营收中占比达到37.5%,对于员工总规模约2000人的中金公司而言,职工薪酬仍处于业内较高水平。

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合计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89.4亿元,同比小幅下降5.9%;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下降6.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7%,同比下降9.7个百分点;每股基本收益为0.76元;拟派发现金红利每股0.16元。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在证券行业收入下滑逾40%的情况下,中金公司将收入及净利降幅百分比维持在个位数水平,已属于业内较好成绩。

中金公司年报数据还显示,该公司2016年末集团总资产达1019.5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8.3%;净资产达185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12.5%。

值得注意的是,推进与中投证券的整合被写入了中金公司今年各项战略的首位。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2017年,该公司将全面推进整合工作,进一步提升使用资产负债表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落实产品创新,加快国际化扩张步伐,全面提升中金公司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最大化。

其中,在“具体战略举措”列表中,“全面推进与中投证券的整合”位居首位。据悉,中金公司于2016年11月4日正式公告与中投证券进行战略重组,相关交易于2016年12月29日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