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丰富风险对冲工具 创造便利投资条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昭 2017-03-25 12:2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24日在“2017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外汇局在放松市场准入管理等政策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改革,下一步将稳步推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加强与境外投资者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市场透明度。

“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发展较快,形成了多样化的债券品种结构、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较为完善的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潘功胜指出,在债券市场顶层设计过程中,我们充分吸收了国际债券市场发展经验。债券市场发展推动了中国整个金融市场结构改革,十几年的时间,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和结构都发生了很大变化,2002年,企业债券只占整个社会融资规模的1.8%,到2016年增长到16.8%,企业债券占直接融资比重达80%。

“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丰富人民币国际使用具有很大意义。”潘功胜认为,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使用发展速度比较快,从支付结算的功能逐渐走向投资交易和储备资产的功能。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满足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功胜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外汇局在放松市场准入管理、取消额度限制、丰富风险对冲工具、便利跨境资金汇兑等政策方面,均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改革。下一步,央行将从完善相关法律、会计、审计、税收、评级等政策方面,丰富风险对冲工具,创造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条件、制度安排。同时,稳步推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加强与境外投资者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市场透明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