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刘伟: 中国目前债务风险可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昭 2017-03-25 12:2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刘伟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财政政策空间”分论坛上表示,实现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需要加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综合施策以及结构性改革政策的相互配合。2017年中国的财政预算赤字率保持3%不变,中国目前的债务风险可控。

对于中国的债务管控,刘伟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债务,管控体系也逐步在完善。第一,必须在人大批准限额以内;第二,新增预算必须纳入当年年度预算,接受人大监督;第三,当前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7万亿元,对其中的存量债务,通过中央发行地方债券置换出多年形成的贷款期短、利率高的债务,目前已经置换了8.1万亿;第四,建立一个风险防控体系,有应急预案对部分地方风险点进行监控。

刘伟说,今年财政预算赤字率仍按3%安排,增加的赤字主要用于结构性减税和制造业升级创新以及民生方面的开支。中国现在的赤字率按照3%控制是有一定余地的,而且赤字增长必须根据经济和社会需要来确定,待人大通过以后严格执行。(徐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