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导致财政减收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或明显回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2017-04-17 08: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税降费将在后期形成更多的财政减收。”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刘祝余日前表示,初步判断,在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可能会回落甚至明显回落。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12亿元,同比增长12.2%;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对此,刘祝余表示,对此,刘祝余表示,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最主要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价格上涨因素。在以流转税为主体的税制结构下,财政收入增长对价格变化的弹性较高;二是经济企稳向好因素。受价格回升等带动,企业生产趋于活跃、利润明显增加、投资信心增强;三是进口量价齐升因素。

对于接下来财政收入的走势,刘祝余判断,在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可能会回落甚至明显回落。对此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因素:一是价格对财政收入的拉动作用将趋于减弱;二是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可能会放缓;三是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四是去年收入基数影响。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后,增值税抵扣链条不断完善,企业对新税制的适应性逐渐增强,抵扣会越来越充分,减税效应将更加明显。”刘祝余说,按照部署,今年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