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规范推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2017-05-05 08: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PPP项目落地加快,净增落地项目增长28%

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日前表示,2017年要健全PPP制度体系,大力推动农业和幸福产业PPP发展,规范推出第四批示范项目,加大PPP以奖代补资金和PPP基金引导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PPP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PPP改革推进3年多来,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2016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落地PPP项目数量和规模较2015年增长4倍多,覆盖地区及行业进一步扩大,民企参与度稳步提升,发展环境不断改善。2017年第一季度仍然保持项目落地加快的良好态势,净增落地项目增长28%。制度建设、宣传培训、基金投资、基础管理等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

财政部PPP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国家示范项目总数700个,总投资1.7万亿元,已签订PPP项目合同进入执行阶段的示范项目464个、投资额11900亿元、落地率66.6%;其中,前三名为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其中,2014年第一批示范项目22个(最初为30个,陆续调出8个),总投资714亿元;2015年第二批示范项目162个(最初为206个,陆续调出44个),总投资4871亿元;2016年第三批示范项目516个,总投资11616亿元。

史耀斌表示,社会各界对PPP改革期望越来越高,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越发复杂艰巨,要围绕“促规范”和“防风险”的目标,继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在项目落地率、民企参与率和规范运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分析人士认为,PPP改革是一项综合性改革,需要统一的顶层设计、完整的市场规则和标准体系、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和严格的政府监管,特别在当前PPP市场很热的情况下,更要把金融风险防范和服务实体经济放在第一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