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板数量减少 新股赚钱效应显著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5-24 03: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新股赚钱效应持续削弱。一方面,已开板新股连板数(含上市首日表现)显著减少,尤其是近两周均为个位数。另一方面,多只新股开板后走势疲弱,当日或隔日即跌停。

截至5月22日,近期上市的新股连板数量普遍不足10个,连续涨停10天已算“罕见”,20天以上可说是“绝迹”了。

如5月15日上市的苏垦农发、香山股份、金溢科技,连板数分别仅有4个、5个、5个。此外,铁流股份、金能科技、金牌橱柜也只收获了6涨停。

从过往数据看,连板数较少的公司多为发行股本较大公司。但上述公司中,除苏垦农发仅发行了2.6亿股,其他公司发行股份总数均只有千万股级别,盘子都较小。其中,金牌橱柜只发行了1700万股,香山股份发行2767万股。

不过,相较而言,此前4月底、5月初上市新股连板数稍多一些。但也不复去年动辄15个以上连续涨停的情形。

近期多只新股开板后即掉头向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次新股板块领跌两市,开板新股更成“重灾区”。如奥翔药业、寿仙谷开板即跌停。

5月9日上市的奥翔药业本周一开板即跌停。该股此前累计收获9个涨停板,但周一直接低开,午后封住跌停。昨日,奥翔药业继续下跌,截至收盘,股价下跌3.92%。此外,5月9日上市的金陵体育5月22日打开一字板涨停后,昨日跌停。同样于5月22日开板跌停的还有寿仙谷,公司股价当日早盘跳水,午后封住跌停。不过昨日,该股早盘虽一度下跌,但午后大幅拉升,报收涨停。

统计显示,奥翔药业、寿仙谷每中一签,在开板当日卖出,获利分别为1.43万元、1.92万元,与2016年新股平均每签3万元左右的盈利水平已有较大差距,赚钱效应显著下降。

实际上,在目前新股供给量趋于上升的情况下,资金对新股不再盲目追捧。早在去年9月,宏盛股份就创造了新股开板后一字跌停的罕见模式。

种种迹象表明,新股开板不再等同于买入良机。随着新股整体炒作降温,若投资者在打开涨停就接盘,可能会面临“高位站岗”的困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