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走势分化 机构频频登门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5-31 01: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5月22日至26日)市场整体震荡上行。A股近14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小幅增加。

上周医药股获得较多关注,板块14家公司收获调研,既有调研常客云南白药、一心堂,也有久未“迎宾”的九强生物、博雅生物等。

不过,二级市场表现上,上述14家公司周内跌多涨少。其中9家收跌,跌幅最大的长生生物周跌逾14%,且股价一度创新低。涨幅最大的为和佳股份,周涨逾8%。

今年医药股走势出现分化。恒瑞医药等白马股迭创新高,一些中小市值医药股大幅下挫。而5月以来,产业资本已有所回应, 10多家医药公司相继披露增持公告或计划。

回看调研情况,对于医药股,机构最关心产品线丰富程度及市场前景、公司研发能力,以及新业务领域的拓展情况。

丽珠集团颇受机构青睐,上周接待了包括易方达、翼虎投资等在内的2批次机构。调研中,机构详细询问了其重点品种及潜力品种的销售情况。

据介绍,丽珠集团参芪扶注射液今年一季度增长稳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但由于部分省份执行了最低中标价,销量端增长略高于收入端。

其它潜力品种方面,一季度,丽珠集团激素领域增速约19%,其中亮丙瑞林微球增速超过50%,尿促卵泡素、尿促性素及绒促性素因去年基数高,仅有个位数的增速。艾普拉唑肠溶片仍保持约50%的增速,鼠神经生长因子40%以上的增速。另外,部分双跨品种开始在医院销售发力,增长提速,如抗病毒颗粒一季度有40%的增长。

机构还关注到丽珠集团现阶段精准医疗布局的进展。公司表示,其为目前国内仅有的同时拥有体外诊断、抗体靶向药物、全国性重点医院检验、病理及临床与市场推广资源的医药上市公司。自去年12月丽珠基因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完成,初步形成了“丽珠试剂+丽珠单抗+丽珠圣美+丽珠基因”的精准医疗的产业链布局;未来将积极寻求国内外项目,通过商业合作等方式,不断丰富精准医疗产业布局。

此外,医药子板块生物制剂的多家公司也受到较多关注,包括九强生物、博雅生物、长春高新、长生生物等。

时隔一年多,九强生物再获调研。5月23日,星石投资、嘉实基金等近30家机构造访公司。九强生物主营生化诊断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5月初刚刚宣布,拟3.325亿元收购血凝诊断公司德国TECO的代理商北京美创新跃全部股权。

谈及血凝市场,九强生物认为极具发展空间。据介绍,国内凝血项目起步较晚,从2000年开始,凝血行业每年增量较大。在医院,凝血检查几乎涵盖所有临床科室,而国内大多数医院仍只开展出凝血4-8项,远远无法满足临床的需求。

此外,博雅生物5月22日晚间宣布拟从丹霞生物调拨血浆。西南证券5月23日单独走访了公司,并详细询问公司调拨流程、丹霞生物血浆库存情况、调拨成功后的预期利润等。而此次调研也是该公司今年收获的首次调研。

重阳投资、中银国际等机构5月24日联合调研了长生生物,涉及水痘疫苗的竞争、在研产品进度情况等为机构最关心的问题;另外,5月获公司董监高共8名人员增持的长春高新于5月24日接待了中融基金、中银国际等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