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养宠物已经out!“萌宠”小家电成8090后“新欢”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0 17: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粉色电火锅、毛绒小熊按摩器、马卡龙公主电水壶、hello kitty定制版扫地机器人……如果,你家里的电器变成了这样,你的生活会有什么不同?

十月十日,又被称为卖萌日。又小又可爱的萌物,都在这一天集体“搞事情”。记者获悉,在家电行业,体积小、功能齐全、外形独特的生活小家电也“大玩”了一把,“萌宠”小家电成了80、90后的“新欢”。

纵观整个家电市场,小家电销售占比急剧攀升。各种功能的细分化、外形设计的萌化、产品品质的高端化等趋势明显,小家电消费市场看点十足。

外观“萌”

记者打开苏宁易购生活家电频道,看到特设的“卖萌节”主题活动,还能领198元减100元的卖萌券。一款粉色的扫地机器人引入眼帘:粉粉的外观,hello Kitty的logo,一看便让人爱不释手。

海尔(Haier)扫地机器人探路者-J3000Rplus

它能实现扫拖一体、自动规划清扫路线,回家就可做个甩手掌柜,一键开启小“萌宠”,干干净净整个家。

价格“萌”

99元电热饭盒、59元加湿器、49元酸奶机、39元煮蛋器……在苏宁易购,不到百元就能拥有一件家电,甚至几十元也能搞定。

小熊(Bear)电热饭盒 DFH-S2358

小家电以“单价低,跑量抢占市场”的优势,在勾起人们购买欲望的同时,也迅速提高了销售占比。不是大件家电,却可以让你拥有贴心宝贝般的新奇和满足。

功能“萌”

洁面仪、豆芽机、空气炸锅、美容加湿器……这些功能更加细分化的小家电,乍一看外形,还真看不出来是什么。就拿外形简洁的网红产品洁面仪来说,可以方便“小仙女”们随身携带,实现快速清洁。而且刷毛细腻温柔,能够更加深入地清洁、去黑头、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痘痘肌。

斐珞尔(FOREO) 美容器 LUNA mini2

佳仁(JARE)小熊颈椎按摩器

小家电的特殊个性延伸出的功能更加细分化。从之前仅仅是满足于简单的使用,到现在独具个性化的用途,实际上除了科技元素的加入,更体现出一种生活态度和情调。

高端趋势“萌”

除了物美价廉的小“萌宠”,高端化的萌器也是流行趋势。在苏宁易购随便翻看一下,1000元的破壁料理机、3000元的空气净化器、上万元的按摩椅,当这些让人咋舌价格的小家电不断上市时,小家电的高端趋势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九阳破壁料理机

高端小家电集时尚、健康、低碳、抗菌等多种功能及附加值于一体,身价上涨是自然。据苏宁易购生活家电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小家电的利润增长在20%~30%左右,越是附加值多的,利润自然就高。

可爱有理卖萌无罪,借由“卖萌节”,“可爱风”愈刮愈烈。在未来,外观萌、更具个性化的生活小家电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