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李曙光:全面深化改革 向世界一流酒企奋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3-19 09: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团销售收入突破800亿元,成功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巩固“中国酒业大王”地位;探索数字化全新发展模式,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在执掌五粮液集团的首个年度(2017年),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向外界展示了集团新一轮发展的“曙光路线图”,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经营成绩单。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李曙光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专访,在总结阐述五粮液集团过去一年经营成果的同时,也剧透了未来的产业布局规划。

新思路引领新发展

“过去一年,五粮液集团深入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振兴川酒’战略部署,举办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开展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探索‘五粮e店’智能连锁,启动陈酿仓储包装工程项目建设等,为川酒乃至中国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新路径,也让世界名酒五粮液这块川酒‘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李曙光告诉记者,五粮液集团按照“二次创业、再铸辉煌”的要求加快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确立了“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战略思路,力争“十三五”期间早日跨越千亿目标。

在依托自身品牌、工艺、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核心优势持续巩固行业地位的同时,五粮液集团近年来也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开创中国白酒发展新模式。

2017年11月19日,“五粮e店”线上线下一体化连锁新零售终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宜宾六城六店同步启动运营测试,与之配套的“五粮e店APP”同步上线。而这只是五粮液数字化探索的一个缩影。2017年底,五粮液集团与IBM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酒类及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健康、大金融、人工智能技术6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力争将五粮液集团打造成为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

从经营业绩来看,五粮液坚持高质量发展所推出的各项创新举措最终也结出了硕果:2017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4.1%,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新目标带来新希望

以良好经营业绩做支撑,五粮液集团在“十三五”期间立下了更高的发展目标。据李曙光介绍,在“十三五”期间,五粮液集团要实现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五粮液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到2019年,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争取提前跨越千亿台阶,努力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

在2017年销售收入突破800亿元的大好形势下,各界也十分关注五粮液集团在2018年的经营运作方向和重心。

对此,李曙光指出,2018年五粮液集团要持之以恒地把握好六个关键着力点。一是要切实抓好“1+5”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强酒业主业,做优多元产业,形成新优势;二是要从品牌、品质和营销三个角度采取切实有效的策略和方法,提升形象、强化品牌;三是坚守五粮液优势特色工艺,用心酿造每一瓶好酒;四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为公司持续注入内生动力和活力;五是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进一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六是坚持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园区生态文明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