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王然:长期看好大消费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9 06:3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假期后市场强势反弹,成长股表现抢眼。从仓位情况看,基金进行了调整,新兴成长板块成为加仓重点,以新兴成长为主题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对此,东方新兴成长基金经理王然表示,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产业值得长期关注。其中,重点关注“国家安全”概念,包括国防安全、信息化安全、生命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涉及行业包括高端军备、信息化建设、半导体集成电路、基因工程、生物技术、食品检测、环保等领域,这些领域均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在配置过程中,寻找具备真实成长性的创蓝筹,自下而上地挖掘受益政策、专注主业、业绩透明、流动性较好的龙头公司。

王然还表示,长期关注消费品行业。借鉴海外经验,消费品行业能够穿越经济周期实现长期增长,更容易出现牛股,成为长跑冠军。消费品领域会出现牛股得益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受益于人口数量的总量增长,消费品的市场空间足够大。二是消费品行业现金流充裕,龙头公司在形成品牌和渠道等优势之后,提升了行业壁垒。三是行业龙头公司拥有定价权,盈利能力能够长期稳定提升。四是行业集中度提升之后容易形成寡头或垄断局面。

具体到细分领域,王然表示,关注医药、食品和社会服务等三个行业。针对医药行业的发展,王然表示,医药行业受益于人口长期增长、“二孩”政策及人口老龄化,几方面叠加对相关药品、慢病管理、养老产业均是利好。此外,医保控费和商业保险普及利好优质药企的长期发展。基于中药文化的传承,品牌中药拥有核心竞争力,“护城河”较深,今后将继续发挥优势。大众食品和社会服务行业的发展则受益于人民收入提升和消费升级趋势。王然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品牌公司更加受益。另外,在物质极大丰富之后,人们对精神文明方面的消费需求明显提升,娱乐、教育、旅游等相关行业存在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