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大涨377个基点 专家称短期有望突破6.2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2018-03-28 14:5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大涨377个基点

专家称短期有望突破6.2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16,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377个基点,为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中间价形成机制看,自从央行暂停逆周期调控因子操作后,目前主要是参考“前一日收盘价+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更多反映了外汇市场供求变化。因此,中间价与前一日收盘价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26日,在岸汇率收于6.2879,带动27日中间价大幅上调377点,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美元指数26日大幅下跌0.49%。由于当前人民币中间价要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进行调节,因此美元指数下跌成为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涨的一个直接原因。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显著升值,主要还是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德国央行行长关于欧央行加息的言论,以及英国央行可能于5月份加息的预期,都导致英镑和欧元对美元升值,带动美元指数下跌。

“总之,近日人民币升值主要是市场力量的作用。”鄂永健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升。26日13时后,境内外人民币突然直线跳涨,涨幅一度超过500个基点。27日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双双在盘中升破6.24关口,均再创8·11汇改以来的新高,不过之后均有所回落,其中,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收盘价报6.272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21个基点。

王有鑫认为,近日在岸和离岸汇率大涨主要原因在于美元的超预期下跌和中国经济的强劲表现。美元指数在加息后不升反降,表现异常疲软,严重动摇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市场开始大量抛售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元净空仓规模触及2014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元连续走贬助推人民币汇率上涨。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继续呈现良好态势,给人民币汇率以有力支撑。最近公布的2018年1月份、2月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暗示我国经济超预期好转,企业盈利改善,市场信心进一步回升,同样带动了人民币汇率升值。

王青认为,短期内伴随国际资本市场波动退潮,美元指数进一步深跌的概率较小,不排除小幅反弹的可能,人民币汇价或高位回落。

王有鑫认为,从年内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持续改善,市场预期好转,金融去杠杆持续,外汇管理和金融监管依然保持相对严格态势,美元指数继续处于调整周期,会支撑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强势,短期看有很大可能会突破6.2,全年可能在6.25-6.35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