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去年净利增19.5% 总资产首过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9 06:3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银行去年净利增19.5% 总资产首过万亿)

3月28日晚间,宁波银行披露2017年经营业绩显示,去年营业收入253.14亿元,同比增长7.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3.34亿元,同比增长19.50%;总资产首次突破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82%,较年初下降0.09%;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资产质量好转。

宁波银行同时公告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

总资产突破万亿

该行报告期内实现利息收入365.24亿元,由于生息资产规模扩大和结构优化,同比增长6.62%;实现非利息收入89.25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9.00亿元,同比增长6.43%,在营业收入中占比23.31%,其中由于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代理类业务同比增长8.33%,而担保类业务、托管类业务分别同比增长48.67%和22.69%。

与此同时,宁波银行分行区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发展动力更加均衡;两家子公司——永赢基金和永赢租赁的盈利也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去年分别获取净利7724万元和1.74亿元,对集团的盈利贡献占比持续提升。

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03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6.61%,总资产首次站上万亿台阶,迈入中型资产规模银行行列;各项存款 5652.54 亿元,比年初增长10.53%;各项贷款3462.01亿元,比年初增长14.44%。

拨备覆盖率提高141.84%

由于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资产质量好转,2017年末,宁波银行拨备覆盖率493.26%,比年初大幅提高了141.84个百分点。

截至2017年年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28.39亿元,90天以上逾期贷款22.19亿元,不良贷款和90天以上逾期贷款不存在剪刀差;不良贷款率0.82%,较年初下降了0.09个百分点;次级类贷款占比下降0.21个百分点至0.30%;拨贷比4.04%,比年初提高了0.83个百分点。

截至2017年年末,宁波银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9.02%,较上年提升1.2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58%,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41%和8.61%。

宁波银行在2017年先后完成了1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和100亿元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工作;宁波银行在公告中称,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已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并将在可转债转股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