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71亿元社会资本通过增资参与国企混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8-03-30 11: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夏忠仁在介绍未来三年协会重点工作时表示,大力推进规范型、功能型、创新型产权交易行业和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建设,打造统一、规范、高效、服务功能强的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服务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服务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据中国产权协会统计,2012年至2017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12类交易业务(含非国有)累计交易额突破26万亿元,取得历史最好发展成果。产权交易行业按照国企改革“1+N”文件的要求,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按照资本市场的定位,提升服务功能,深化业务创新,交易规模呈跨越式发展。

其中,仅2016年、2017年两年全行业12类业务总交易额就已接近16万亿元。两年来,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通过产权市场盘活存量资产超5000亿元,平均增值率近20%。自2016年7月1日上述《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通过产权交易市场直接融资超2000亿元。交易规模稳定增长的背后,是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质量在逐年提升。

在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方面,2017年社会资本通过产权交易市场以股权受让方式参与的国有企业混改项目889宗,交易额合计981.6亿元。社会资本(含外资)以增资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混改项目202宗,交易额合计771亿元。全年通过产权流转或增资方式完成的混改项目1150宗,合计金额1882亿元。

在融资服务方面,2017年全行业通过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股权质押融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多种方式,共为实体经济企业募集资金7984亿元,其中1445亿元是通过增资业务实现。

“可以看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已发展成为推动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相互融合、交叉持股、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夏忠仁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