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打造物联网产业基地 潼湖科技小镇开园迎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8-09-29 10: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碧桂园集团首个产城融合标杆项目潼湖科技小镇第一期正式开园,吸引了英唐智控、华力特电气、客如云等27家物联网科技企业和创新载体进驻,共同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和智慧科技小镇。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这意味着碧桂园的产城融合战略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潼湖科技小镇是碧桂园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转型之作,主打世界物联网产业基地,现已签约思科、(李开复)创新工场、浪潮集团等近8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研机构。按照智慧城市和生态城市最先进的理念规划建设,潼湖科技小镇在第一期运营开放后,未来几年的时间里会逐步依据规划实现整体的开发与建设,紧紧围绕物联网产业,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做小镇就是做产业生态。产业生态好,服务能力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企业的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强,小镇才有生命力。”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说。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秉持“为凤筑巢、陪伴成长”的运营理念,提出“四大服务计划”,从市场、技术、资金和人才等方面聚势发力,以创新性做法,快速助推产业发展。

在市场服务方面,科技小镇联合深圳市物联网应用技术协会等,着力为企业找到更大的交易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小镇全方位应用“智慧化”建设。小镇携手碧桂园所有社区向入驻企业开放技术市场,搭建物联网O2O、共性技术等交易平台,为科技企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人才方面,迄今为止,碧桂园已吸纳来自哈佛、剑桥、牛津等全球顶尖高校优秀博士超过1000名,涵盖高新技术、数字创意、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领域。在资金方面,潼湖科技小镇建立了首期20亿产业基金,近期投资了两个项目约2.3亿元。碧桂园投资了美国硅谷的Formation基金,并有自己的帕拉丁基金,为优质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开园当天,潼湖科技小镇已引进27家企业和机构入驻,通过持续的运营,预计在两年内导入5000名高科技人才、引进70家企业;在五年后,将导入40000名高科技人才、引进400家企业;在八年后,将导入150000名高科技人才、引进1600家企业;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成为全球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的创新高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