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布局中国OLED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8-06-28 10: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窗户、5G天线、OLED……在6月27日于上海举行的“2018上海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上,默克的展台因这些新的技术与应用而人潮涌动。默克中国高性能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安高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默克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中国OLED产业发展,并积极布局研发5G天线等非显示领域。

“数据显示,中国在OLED产业的投资达到1570亿元,到2020年中国OLED产能将占到全球的20%,现在是激动人心的时间点。”谈及显示领域大热的OLED,安高博直言对中国OLED产业前景的看好。

中国大力加码OLED投资。根据CINNO Research数据,截至2018年6月,中国已建和在建的OLED生产线已达到11条,京东方A、深天马A、华星光电(隶属TCL集团)、和辉光电、信利国际、柔宇、维信诺等传统和新锐显示公司均已加入到OLED竞争大局中。

因看好中国的OLED产业前景,默克在中国设立了OLED技术中心,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的OLED产业。6月20日,默克在上海自贸区的OLED技术中国中心正式启用。

OLED技术中国中心致力于为本地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据安高博介绍,在OLED领域,默克在中国有三大战略:一是合作,与中国本地企业形成合作研发机制,帮助客户进行系统的优化;二是本地化,将默克在全球的知识、经验和资源引入中国;三是人才战略,构建本地化的团队。

“我们认为OLED和液晶将会是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液晶在电视市场还会保持强劲的发展,OLED的应用市场则主要是高端电视和可穿戴设备。”对于显示产业的走向,安高博如此判断。

在本次展会上,默克展示的液晶智能窗户和液晶天线等新的技术应用备受关注。“作为全球领先的显示企业,默克一直在进行前沿技术和应用的探索研发,并践行环保。”安高博介绍说,不同于目前的PDLC等智能窗户,默克的智能窗户不仅具有隐私性和可调节色彩,还可以通过控制透光率来控制室内光线,从而降低空调或照明的能耗,更加环保。据悉,默克的智能窗户已经实现小批量生产,正在与京东方A等中国的显示公司合作进行研发推广。在5G时代,天线将更为重要和多样化,液晶天线可能将是更优的选择,默克也在联合中国顶尖的通信公司进行研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