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概念股相继爆发 游资短炒迹象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小米公司在深圳举行8周年新品发布会,推出年度旗舰手机小米8系列、MIUI10系统及小米手环3等七大新品,这是小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发布会,同时市场传出小米上市步伐的时间安排。在消息刺激下,近日小米概念股出现了走强迹象,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接力爆发。昨日就有广东骏亚、永利股份、宇环数控、安洁科技、水晶光电等强势涨停。

业界认为,对于科技驱动型概念性的相关标的而言,应从战略性的角度去关注。例如关注核心技术上的优势导向、研发方面上的投入程度,以及其现金流程度和盈利能力等。

小米概念股相继爆发

随着小米上市渐行渐近,其一举一动也牵动着市场的目光,特别是这个科技巨头身上具备多重概念。一有新消息出台,便会使A股和港股市场同时振奋起来。

继5月3日港交所官网披露,小米正式递交IPO申请文件,有望成为港交所首家以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的公司之后,市场传出消息,小米将于7月9日进行CDR及香港IPO的定价,于7月16日在上交所发行CDR以及于7月17日在港交所发行IPO。根据市场反馈信息,小米估值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预计融资至少100亿美元,或将成为今年全球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小米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毛利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

昨日小米概念股再度脱颖而出,通达信的小米概念指数(880961)大涨4.51%,领跑各大概念指数。小米概念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5只概念股相继涨停,包括广东骏亚、永利股份、宇环数控、安洁科技和水晶光电,其中广东骏亚和宇环数控异动最为明显,前者昨日换手率高达63.54%,居于沪深两市换手率榜首;后者换手率也达到50.13%,排名第三。蓝思科技、欧菲科技、欣旺达、领益智造、深天马A、普路通等相关概念股昨日涨幅均超过4%。

从市场表现来看,小米概念股虽然爆发力强,但整体上缺乏持续性,个股表现分化明显。例如5月31日小米公司举行8周年新品发布会当日,小米概念股也集体走强,当天涨停的是共达电声、普路通、精达股份,领涨龙头与昨日有所不同。

游资短炒迹象明显

小米在8周年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同比增长87.8%。而据调研机构奥维云网的最新报告,2018年4月小米电视出货量已超越所有品牌,跃居全国第一。

财通证券认为,小米智能硬件平台已逐步完善,产业链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从5月31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来看,小米概念股中宇环数控涨幅最大,公司为小米提供精密磨削服务,区间累计涨27.43%;同益股份和广东骏亚区间涨幅分别为19.39%和15.24%。同益股份向小米的合作代工厂供应手机、平板电脑外观件及结构件制造用工程塑料,并为小米旗下部分智能家居产品提供外观件及结构件制造用工程塑料,广东骏亚2017年开始成为小米公司的供应商,主要为小米提供消费电子类PCB(印制电路板)产品。此外,普路通作为小米的供应链合作伙伴,专注于为小米及其上下游提供专业的供应链管理咨询与执行服务,区间涨幅为11.36%;而下属全资子公司与小米生态链企业有着紧密业务合作关系的永利股份,区间涨幅为11.15%。

龙虎榜的数据显示,近期小米概念股的反复活跃,与游资炒作不无关系。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共有4只小米概念股登上龙虎榜,其中宇环数控、安洁科技和水晶光电获得资金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000万元,而广东骏亚则获资金净卖出2337万元。

作为近期的小米概念股龙头,宇环数控连续数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游资炒作活跃,但多为短线反复操作,甚至多为“一日游”。例如6月4日该股的买一西藏东方财富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989.11万元的同时卖出464.79万元,6月5日该营业部买入527.99万元同时卖出609.54万元。万和证券成都通盈街证券营业部6月4日买入744.24万元,6月5日则卖出650.15万元。也有的营业部潜伏数个交易日,例如招商证券股份深圳龙岗大道证券营业部,于5月31日买入1049.16万元,直至昨日再度现身龙虎榜,卖出1042.2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