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V形反转 芯片概念集体爆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07-04 07:5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先抑后扬,上演V形反转。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下探至2722.45点,市场情绪一度低迷。临近午盘,股指出现小幅回升。午后,在次新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迅速收复失地。沪指也在军工、金融等板块的推动下震荡收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786.89点,上涨0.41%;深证成指报9221.54点,上涨0.45%;创业板指数报1607.12点,上涨1.1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9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所增量。

分析人士表示,前期市场经历了连续下跌,下跌主要标的是绩差股,随后创业板便开始企稳反弹。近期市场走低的主要是权重股,包括资金聚集的消费类品种。不过,上述品种的“补跌”随着昨日大盘的探底回升,也有望告一段落,这对于市场企稳也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因此,目前市场的安全边际逐步提升,已经是阶段性布局的好时机。

昨日盘面上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带动两市情绪回暖,其中芯片概念板块的全线反弹功不可没。芯片概念板块内部午后掀涨停潮,捷捷微电、民德电子、国科微等近10只股票涨停。川财证券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仍旧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销售额同比增长20.8%。半导体产品是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早已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行业有望持续保持高景气态势。机构认为,芯片国产化板块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产替代过程中能够首先得到应用的材料端和设备端。

主板方面,军工板块的全天强势成为上证综指企稳回升的重要助力。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整体涨幅居榜首。具体个股方面,航发控制、航发科技、江龙船艇、中航高科涨停。中泰证券认为,军工板块独立性较强,在外界因素有扰动的情况下,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再加上该板块目前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内,建议关注优质军工白马及细分方向的龙头公司。

昨日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前期表现坚挺的白酒、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

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入3.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23亿元,成为资金主要流入方向。其中,中国平安净买入额高达10.36亿元,海螺水泥净买入额超过6.5亿元,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也分别获得超过3亿元和2亿元的净流入资金。深股通方面,万科A及洋河股份净流入额均超过1亿元。

展望7月行情,招商证券表示,A股市场有望迎来两个月左右的风险偏好回升期,市场机会将明显增多。配置方面,推荐科技方向,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车、智能装备、军工、创新药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