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9月末资金面不会有较大扰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2018-09-14 11: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央行发布公告显示,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9月13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来看,央行分别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70%。这是央行12日重启逆回购后连续第二日实现净投放,两日累计向金融市场净投放资金180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周成华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昨日央行加大净投放主要是对冲月中缴税缴准备金对流动性的影响,短期内能较好地平抑月中资金面波动,资金利率与政策利率的利差仍将保持在较小的区间内。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重启14天期逆回购进一步表现出央行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的意图。

针对央行此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周成华表示,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实际上是应对月末多因素叠加可能引发的资金面大幅波动的提前安排。

范若滢表示,9月份市场流动性的扰动因素主要有:一是专项债发行进度加快;二是季末银行面临的监管考核压力增大;三是美联储将于9月份大概率再次加息。

“鉴于此,预计央行将大概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以维护流动性稳定。但考虑到国内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重启逆周期因子后近期人民币汇率表现稳定等因素,9月份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必要性不大。”范若滢表示。

周成华表示,从往年来看,季末时间点资金面扰动较大。但从当前的情形看,央行可能小幅加息并定向降准来应对美联储加息和季末资金面收紧的影响,如此则9月末资金面并不会有较大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