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终结七连阴 A股本周强劲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7-14 16: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在经历了周线“七连阴”的严峻考验之后,本周展开报复性反弹,一周大涨超过3%,创业板指数更是一周大涨5%。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下跌之后,空方情绪已被大幅释放。鉴于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区间,流动性预期正在得到改善,上市公司景气度仍然处于高位,在利空因素稍有好转之时,报复性反弹便一触即发。

在过去一个多月中,A股经历了深幅调整,沪指前期一度曾跌至2691.02点,但本周出现逆转。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31.18点,一周上涨83.95点,周涨幅3.06%;深证成指报收于9326.97点,一周上涨415.63点,周涨幅4.6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18.46点,一周上涨77.15点,周涨幅5.01%。

在大盘企稳之际,被空方压制已久的个股展开了强势反弹。其中,成长板块大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和电子设备等板块成为反弹龙头。受特斯拉在上海建厂消息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受到资金追捧,文灿股份、寒锐钴业和合纵科技等个股一周涨幅均在30%以上。医药板块表现也可圈可点,山河药辅、仁和药业、九典制药和通策医疗等个股一周涨幅均在20%以上。此外,电子设备板块个股表现强劲,蓝思科技、欧菲科技和安洁科技等个股一周涨幅均在10%以上。

食品饮料、家电和银行等权重蓝筹股也受到了抄底资金的青睐。其中,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领先,涪陵榨菜、顺鑫农业、恒顺醋业和盐津铺子等个股周涨幅均超过15%;家电板块稳健上行,格力电器、苏泊尔和华帝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银行股也大象起舞,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个股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估值低位,封锁了A股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流动性边际改善,外部环境缓和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外加中国经济依然具有较强韧性,A股上市公司保持较高景气度,A股底部特征明显,反弹具有可持续性。

聚源数据统计显示,A股全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为15倍,中小板整体市盈率为31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1.9倍,上证50市盈率为9.9倍,估值整体处在较低位置。

上市公司增持潮也显示了产业资本对目前A股估值水平的认可。机构认为,自5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案例增多,产业资本增持潮历来是显示股市底部的重要特征之一,意味着最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的股东们对当前估值的认可,产业资本增持潮也给市场传递了信心。此外,流动性边际改善,也有利于提升A股的风险偏好。

机构认为,7月份的反弹行情可能反复,但在基本面支撑下具有可持续性,反弹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是高景气的成长板块,比如大数据、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和5G等板块;二是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和消费板块,比如上证50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0倍左右,股息率达到3.8%左右,对于长线资金已经具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