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转债条款优化 明日打新可转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玲珑转债将成为春节后发行的首只可转债。

自大族转债春节前发行后,可转债发行暂停至今。玲珑轮胎27日发布公告称,将在3月1日启动玲珑转债的网上发行工作。

数据显示,至今仍有12家公司的可转债发行获得证监会核准,因此未来仍有新券不断发行。同时,此前已经发行的多只个券还未上市,包括大族转债、康泰转债和无锡转债。

近期,可转债市场跟随股市、债市一并走暖。

“近期可转债市场转暖,可转债整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此时选择重启发行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点。”华创证券转债分析师王文欢表示。

玲珑轮胎是我国轮胎龙头企业之一,此次发行20亿元可转债,转股价为19.10元。

此次发行的玲珑转债向28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原股东实行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发行。

作为春节后发行的首只可转债,玲珑转债在条款上有所优化。中金公司认为,玲珑转债规模中等偏小,转股价接近当前股价,票息相对较高,较此前的转债有明显改善。玲珑转债到期赎回价达110元,高于此前上市的可转债,债底达到86.4元,面值对应收益率水平在2.56%,相比近期其他转债而言,债底保护有所提高。如果正股股价平稳,该转债的上市价位可能接近108元,对应8%左右的溢价率。但近期股价波动、转债二级市场估值变化也将影响最终的上市价位。

玲珑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额30%的可转债份额,即认购金额不低于6亿元。

此外,行业景气周期转暖也有利于玲珑转债。王文欢认为,玲珑轮胎所处的轮胎行业主要原料为橡胶,去年四季度以来橡胶价格走弱,明显有利于行业转暖。

根据玲珑转债募集资金说明书,天然橡胶及合成橡胶在公司生产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合计均在30%以上。因此,面临天然橡胶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天然橡胶价格自2014年至2016年三季度总体上呈持续震荡下跌趋势,2016年四季度出现快速反弹,2017年3月份以来又逐步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