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情绪略有改善 地产军工逆市吸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8-09-13 10: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三个交易日沪指呈现“三连阴”,再现回调格局。昨日,两市再度回落,沪市成交量续创熔断以来新低,2700点关口下方投资者情绪显然已相当疲惫,净流出的态势也仍在盘中延续。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的事实显然并未因此前的阶段性反弹而得以扭转。出于不确定性仍在,市场谨慎情绪攀高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底部区域多头频频组织起反攻同样表明,经历持续回调指数方面继续单边下行的空间也已比较有限。

情绪难言扭转

昨日,两市再度回调。不过从各主要指数的表现上来看,依然能从中“嗅出”分化的气息。整体来看,“沪强深弱”的格局较为明显,且沪市的反抗力度也要明显强于深市。不过,成交量的继续走低还是明显反映出市场中的谨慎情绪。昨日,沪市成交量降至934.48亿元,继续创下自熔断以来的新低。

事实上,自回调以来,市场中谨慎情绪就一直未能扭转。而这从两市资金净流出的态势来看就不难略窥一二。此前大盘持续向下以及近期的持续震荡中,盘面也曾数度出现昙花一现式的资金净流入,但均未敌随后两市的调整压力。显然在盘面整体的震荡回调中,仅靠赚钱效应短暂回升显然并不足以扭转投资者信心。

自9月4日两市出现资金净流入后,净流出态势就一直未能扭转,昨日净流出态势延续。不过可喜的是在本周“三连阴”的背景下,两市净流出金额却呈现出回落趋势。周一时两市主力净流出金额一度攀上195.20亿元的近期高位,周二时这一金额已回落至百亿元关口下方。昨日,两市净流出金额继续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落,为93.53亿元。

而在本周盘面回调背后,板块上资金流向同样不可忽视。从资金流向上看,近3个交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建筑装饰一个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而仅从昨日的资金流向上看,建筑装饰、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房地产四大板块逆市吸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8.27亿元、3593.05万元、3566.30万元和2322.86万元。不难发现,谨慎情绪有所改善但也远未消退,在热点板块上资金的停留意愿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结构性机会仍存

从短期行情来看,盘面隐忧仍未彻底解除。市场依然无法彻底摆脱下行趋势,受资金面、情绪面以及市场量能的影响,短期两市仍有进一步延续弱势行情的可能。分析人士表示,在上述不利因素中,量能方面的萎缩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杀伤着实不小,而在不断“失血”的存量市场中出现全面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短期因持续回调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正在上升。

华鑫证券同样认为,短期市场存在反弹的需求,结合本周行情,指数在当前位置已经出现明显性的下跌抵抗,盘中数次强势翻红,无奈指数近几日积弱已久,投资者信心缺乏,指数最终还是收跌。不过该机构亦提示,9月份沪指大概率将维持2650点-2850点区间震荡行情,其次外部因素仍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压制,此外接近9月中下旬后由于连续假期因素,指数也难有大的表现,因而即使有技术性反弹,也需要谨慎应对。

整体来看,中信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对大部分风险因素都已有所预期,仓位的系统性下调就是短期最乐观的因素,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已现。对长线投资者而言,目前已是一个左侧介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