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俞国泰: 长租公寓发展需低回报率资金长期参与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晓璐 2018-09-10 07:5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业态、新变革、新需求——2018中国长租市场峰会在京举办,远洋集团长租公寓业务发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俞国泰参加圆桌论坛,对长租公寓的现状和未来,以及与资本的关系进行讨论。

俞国泰表示,从长租公寓市场角度来说,目前市场处于初创摸索阶段,之前是很多创业公司在做公寓,现在很多主体参与进来。自从2015年、2016年国家提倡租购并举政策之后,市场各类主体对长租市场的参与度非常活跃。远洋之前一直做房地产开发,2016年开始尝试进入长租公寓领域。“从去年下半年,我们开始逐渐定位新业务,希望未来成为远洋业务里面的支柱业务。”

“2017年下半年开始,我们的同行、更多的竞争对手包括国家队开始进场”,俞国泰说,目前多渠道、多主体参与的市场情况下,长租公寓会迎来非常大的发展。首要条件是有租住需求,在现在的户籍制度下,更多的流动人口、城市化新增人口、新城市人口要投身到社会上去,国家无论是用市场化的手段,还是保障性的手段,都需要去帮助解决住房问题,长租公寓市场潜力巨大。

俞国泰认为,资本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长租公寓行业的发展。除了运营主体,很多长线和短线的投资资金都参与到租赁市场,如包括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和地产基金等。有了资金的支持,长租公寓市场会发展的更快,市场规模也会更大。但是,要看资本选择在什么时间兑现,如何在安全性和盈利性上做取舍。“长租公寓市场要发展需要有长期稳定的资金、而且还是相对要求回报率比较低的资金来参与,才会助推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他说。

他表示,抛开政策性保障性住房之外,仅仅就市场化的租赁市场来说,如果政府给这个行业制定明确的规则,使得市场参与主体能够在明确的规则下去运营发展,对市场长期发展来说非常有利。

最后,俞国泰表示,长租公寓市场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需要有一个相对宽松的市场空间去发展,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有运营能力、有盈利能力、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一定的支持和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