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ST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8-31 10: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8月30日记者发稿时,63家ST和*ST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2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四成。投行人士称,在价值投资获认可的背景下,ST股的壳资源价值将继续下降,炒壳套利空间逐渐收缩。

23家公司扭亏

数据显示,23家公司上半年扭亏,包括*ST宜化、*ST东电、*ST双环、*ST金宇、*ST天化、*ST大唐、*ST新能、*ST创兴、*ST成城、*ST油服、*ST安泰、*ST安煤等。

在2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ST佳电以2640.15%的净利润增长率居前。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8亿元,实现净利润1.2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2018年以来,*ST佳电经营业绩延续良好表现,一季报和半年报分别实现净利润为5178万元和1.51亿元。

此外,*ST安泰、*ST新能、*ST宝鼎的净利增长率抢眼,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4.47亿元、5.62亿元、0.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767.38%、633.11%、373.65%。

炒壳逐渐降温

今年以来,ST与*ST指数跌幅分别为29.64%与47.86%,跑输同期市场主要指数。以个股情况看,ST股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43.11%,34只个股跌幅超过50%,其中,*ST富控、*ST华信、*ST龙力、*ST天马与*ST百特等6家公司跌幅超过80%。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在于市场低迷叠加炒壳氛围降温。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不少ST公司早早开始了“保壳”之旅,除了加强主业,部分公司则筹划重组事宜。

以*ST南风为例,公司8月30日发布公告称,拟作价1.97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焦化出售日化板块资产和部分其他资产。对*ST南风而言,剥离低效资产,有利于推进保壳工作。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亏损1.1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亿元。

此外,*ST新能、*ST三维、*ST藏旅等公司均拟通过出售亏损资产实现止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