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项目概况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8 10:2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帮扶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

多年来,国信证券持续对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教育帮扶,累计捐资538.5万元。

2008年,国信证券捐资83万元建设三都水族自治县鹏城希望学校校园网络;2009年,捐资110万元建设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校园网络;2016年,捐资80万元建设三都水族自治县打鱼民族学校学生食堂;自2017年起,每年捐资10万元,与三都水族自治县水根村共同建立“春晖助学基金”,让更多的农村学子安心求学;2018年,捐资255.5万元建设三都三洞中学运动场、添置学生食堂设备等。

园丁教育基金1500万奖励优秀教师

2017年,国信证券协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研究设立了麦盖提县“国信园丁教育基金”,由国信证券每年出资500万元,连续三年,每年评选两次,对全县在教育教学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双语教师进行奖励,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提升教师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2018年5月6日,“国信证券园丁教育基金”优秀教师颁奖仪式在新疆麦盖提县刀郎第二中学隆重举行,首批269名优秀教师得到了表彰,发放奖金48.35万元。

助力新疆塔县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

国信证券发挥金融机构对接职能,创新文化帮扶举措,为新疆塔县搭建产业推广平台。

在考察塔县扶贫项目的过程中,发现当地虽有塔吉克族服饰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却缺乏有效的市场推广渠道和手段。国信证券主动为塔县特色产业牵线搭桥,联络北京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并通过其文化展览平台,帮扶塔县在北京前门传统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帕米尔高原明珠,魅力塔什库尔干”文化专题展览,集中展示、推介当地特色民族文化服饰及刺绣工艺;同时推动贫困地区民族特色工艺产品与现代设计理念的结合,形成更好满足社会需求、具有更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山池村走地鸡、蜜蜂养殖引领村民致富

国信证券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岩镇山池村对口帮扶工作中,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建设,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帮扶走地鸡养殖、蜜蜂养殖等2个项目,充分发挥村委会和村内大户的带头作用,以先进带后进,动员贫困户发展家庭农场,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公司负责前期幼苗、中期农户饲养技术指导及后期的回收销售工作,带动村民及贫困户脱贫致富。

自2017年项目开展至今,农民专业合作社走地鸡养殖项目发放鸡苗16批次,国信证券收购成鸡37批次,取得收益43.3万元;养蜂合作社出产蜂蜜8500斤,取得收益64.6万元。

(国信证券/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