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心系A股走势 数十家公司发声“维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10-12 01: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国庆假期之后,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昨日收盘后,包括中国石油在内的数十家公司集体发声、回应关切,表示关注股价并将努力提升经营业绩,部分企业表示将适时推出维护股价稳定的措施。

受外围市场及投资者情绪影响,A股市场近期表现低迷。中国石油股价自今年7月以来曾一路上涨,10月11日,公司股价下跌5.36%。在回应“是否出手维护股价”时,中国石油称公司始终高度关注股价,注意到近期境内外股市波动,公司将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实施灵活务实的派息政策。

兴业矿业自今年2月以来股价一路走低,10月11日公司股价跌停。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兴业矿业表示,公司相信自身价值一定能得到市场认可,建议投资者不要受市场情绪影响,坚定价值投资理念,与公司共成长。

据兴业矿业介绍,随着2016年银漫矿业、乾金达矿业等资源的置入,公司基本面正处于稳步上升期,业绩逐年大幅提升。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投资者预期,公司拟通过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截至9月30日,已累计回购股份3130.83万股,成交金额约2亿元。

面对股价下跌,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对于投资者的这一问题,露天煤业1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工作,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亿利洁能称,公司将一如既往深耕工业园区,抓经营促管理、提升公司业绩、提高股东价值。

蒙草生态则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环境,通过业务规模的合理调整,规划年度产值与规模,加大应收账款回款力度,实现储备资金、稳健可持续发展,做好公司的管理运营。天圣制药称,如公司股票出现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每股净资产的情形,则立即启动稳定股价预案。

10月11日遭遇跌停的福瑞股份则向投资者明确表示,“公司积极进行市值管理工作”,包括积极发展现有业务、力争实现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通过并购实现外延发展,以及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等举措。福瑞股份介绍,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重组事项,同时积极做好经营管理,力求为二级市场股价回归理性水平提供支撑。

此外,诸如北方稀土、银泰资源、安控科技等多家公司认为,其股价被市场低估、与公司价值不符。

北方稀土表示,董监高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多数董监高已在陆续增持。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17日,北方稀土董监高已全部完成各自增持计划,合计增持18.52万股、增持金额195.34万元。北方稀土称,公司将通过重点发展稀土材料应用,提高新材料性能、扩大中高端领域稀土材料应用范围、提升稀土应用技术水平、增加稀土产品附加值等方式,实现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外,10月11日,永鼎股份、博彦科技、瑞康医药、鄂尔多斯、金风科技、三维通信等多家公司均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