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工行举办金融市场开放与“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18-09-29 18:0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在京举办金融市场开放与“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来自全球70余家商业银行及非银机构、政策性银行及主权机构以及16家中资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出席,并围绕如何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及合作服务“一带一路”等话题展开了沟通交流。

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扩大开放举措的不断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走深走实,跨境投融资及企业“走出去”已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强力引擎,为跨境金融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中国工商银行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将积极搭建中外银行家、企业家交流对话的平台,以合作促进开放共赢,共享发展机遇与实践成果。

据介绍,工商银行一贯遵循市场化、商业化的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将通过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等方式与同业加强合作。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29家分支机构,支持境外“走出去”项目393个,累计承贷金额约1028亿美元。其中上半年新承贷“一带一路”项目50个,承贷金额110亿美元。

论坛期间,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正鑫、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等嘉宾分别就中国金融市场开放进程与趋势、“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及绿色投资等议题发表了演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议题覆盖“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金融开放、金融新规出台后的市场格局与机遇、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与投融资解决方案等领域。论坛专门设置跨境人民币业务专题研讨环节,邀请来自巴基斯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卡塔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就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往来中的运作模式及应用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张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