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急挫逾5% 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10-12 07:2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此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上午跌破近3年低位2638点,下午跌破2600点,盘中创出2014年11月以来的新低2560.32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583.46点,下跌5.22%;深证成指报收于7524.09点,下跌6.0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261.88点,下跌6.30%。

盘面上,行业板块尽墨。受美股大跌行情中科技股领跌的影响,A股同样由科技股领跌两市。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算机、通信行业整体跌幅均超8%,两个行业共313只个股仅2只上涨,剩余个股中有163只个股跌停。此外,机械设备、传媒、电子、有色金属行业跌幅均超过7%。

借道沪深股通的境外资金延续净流出态势,这是本周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36.32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出22.49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出13.83亿元。

沪股通和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多数个股呈现净卖出状态,仅伊利股份、万科A、格力电器获得净买入,净买入额分别为5187万元、2538万元和1674万元。净卖出个股中,贵州茅台净卖出额位居第一,为8.93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7.94亿元位列第二,五粮液净卖出5.33亿元排第三,海康威视、恒瑞医药净卖出超过3亿元。

受近期油气行业复苏利好,本周石油天然气板块表现坚挺。昨日盘面中,天然气板块中部分个股逆势上扬,恒通股份、金鸿控股涨停,新疆浩源涨逾3%。

昨日沪深两市共1129只个股跌停,涨停个股仅20只。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这20只涨停股中除了3只刚上市的次新股,其余超过半数均为前期超跌股。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这些超跌股录得涨停与游资炒作紧密相关。

千山药机成为本轮超跌股中的反弹龙头,现已收获3连板。该股近期连续两日登上龙虎榜,10日买一席位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大西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和买三席位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丈八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反手出现在11日卖一和卖四席位,买卖金额显示出游资“一日游”的现象。

四川金顶9月17日公告资产重组失败,18日复牌后连续4个跌停,昨日同样受游资炒作影响,逆势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卖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买一席位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明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大举买入1908万元。

具有相似特点的超跌股还有刚泰控股、西藏发展,登上龙虎榜的均为游资席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