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迈上新台阶近七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6-27 13: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发布会。据悉,今年8月份,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办,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努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第一,努力突破核心技术。第二,不断深化融合应用。第三,着力打造产业集群。第四,加快完善政策体系。

在此背景下,虽然昨日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但人工智能概念板块却出现反弹迹象。具体来看,昨日,人工智能概念板块逆市上涨2.06%,次新股金奥博强势涨停,浪潮信息(8.13%)、圣邦股份(7.30%)、中国长城(7.04%)、东方国信(6.63%)、美亚柏科(6.54%)、中科曙光(6.45%)、神州泰岳(6.04%)、卫宁健康(5.89%)、中航电测(5.76%)、盈方微(5.18%)、北信源(5.09%)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除市场表现较为抢眼外,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也令投资者充满期待。截至昨日,共有32家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2家,占比68.75%。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卓翼科技、埃斯顿、乐普医疗、千方科技、川大智胜、和而泰、雪莱特等7家公司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达到50%及以上。此外,奇信股份、高新兴、科大讯飞、四维图新、海康威视、英飞拓、奥飞娱乐、大立科技、江南化工、久远银海等10家公司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则均达到或超过30%,其他中报业绩预喜的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还有:汉王科技、远光软件、大华股份、金奥博、高乐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持续向好的提振下,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吸引力不断提升,6月份以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纷纷加大走访力度,共有14家人工智能相关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卫宁健康、海康威视等两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超百家,分别为:157家、101家,此外,美亚柏科(84家)、千方科技(51家)等两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50家以上。

华融证券表示,我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这些领域未来将持续快速发展。多项国家政策出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正在逐步落地。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为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建议关注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相关龙头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