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琳娜 2018-08-30 07:4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沪深两市基本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两市成交金额较前一日持续缩量。沪市成交1012亿元,险守千亿大关。个股呈普跌走势,盘面整体表现平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69.29点,下跌0.31%;深证成指报8678.26点,下跌0.64%;创业板指数报1481.19点,下跌0.8%。

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仅军工及地产板块整体收涨。概念板块方面,知识产权、数字中国、ST板块、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中国科传早盘即涨停,三六零公布的2018年度半年报数据向好带动股价蹿升,开盘不久封涨停。此外,受到前一日河北出台相关意见支持外商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相关消息提振,雄安新区概念股大面积飘红。汉钟精机、光启技术、中环装备等多股涨停。下跌板块中,钛白粉、手游概念、油改概念等跌幅居前。

中弘股份昨日上演“地天板”,全天成交6.09亿元。根据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显示游资炒作情绪较高。不过,截至收盘,中弘股份股价仍低于1元,收报0.96元。

有机构人士认为,当前大盘处于阶段性低位,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可适当加大对防御板块个股的配置,尤其是一些业绩良好、估值低企的个股。

有券商研报认为,当前A股估值和政策边际转暖支持市场筑底,股指大幅下跌的风险在逐步减小,行情体现出情绪修复的特征,但市场走出底部区域仍需耐心。投资者可以继续沿以下主线进行中长期布局:一是具有绝对估值优势的领域,包括金融、地产等;二是已经具备绝对估值优势且受益于财政政策改善的领域,如建筑、钢铁、机械、建材等。

北上资金昨日出现大幅净流入,沪股通渠道实现净买入16.84亿元,深股通渠道实现净买入3.49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金融股、白酒股和家电股受到青睐,贵州茅台成为北上资金净买入首选标的,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5亿元;中国平安紧随其后,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66亿元;海螺水泥和伊利股份分别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16亿元和1.1亿元。

深股通方面,分众传媒获净买入9947万元。五粮液、格力电器获净买入金额分别达8991万元与661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