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立足数据 大展宏“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杨 2018-09-12 09: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杨

第一个做出导航地图、第一个做出动态交通信息、第一个把地图与自动驾驶相关联、第一家做芯片的地图公司、行业中第一家“出海”收购国外企业的公司……四维图新在其16年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无数个第一,也成为地图导航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而四维图新的成长史,亦可谓中国地图导航产业的发展史。

从创立之初几个人的小团队,到登陆资本市场,到腾讯入股,到多次大举收购,四维图新稳扎稳打,经十余年的创新发展,一步一步壮大成为资产百亿的明星公司。如今,四维图新已成为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乘用车和商用车车联网解决方案以及位置大数据服务领域的领导者。

日前,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四维图新,证券时报副总编辑王冰洋对话四维图新总经理程鹏,揭开了四维图新“地图盛宴”背后的成长密码。

程鹏介绍,公司成立之初就立志成为一家“对社会有价值的公司”,甘当无名英雄,立足to B(面向企业)市场,通过提供服务,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数据生态。程鹏把四维图新的方向定义为“用户痛点+产品价值”:四维图新的产品一方面是为“解决用户痛点”而生;另一方面又要具备商业价值,支撑公司不断成长壮大。

在这一方向的引领下,四维图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公司的导航地图业务、车联网业务、自动驾驶业务、位置大数据服务业务等均健康发展,并于去年通过收购杰发科技,完成了面向车载芯片领域的战略布局。

为迎接自动驾驶时代,公司2017年明确出“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最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围绕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应用于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方向积极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为车企和科技型企业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为各业务的有序发展制定清晰的未来发展路径和实施计划,全面加速在导航、车联网、自动驾驶、汽车芯片及位置大数据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