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邮储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新华网 2018-10-24 10: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要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金融知识宣传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重点针对农村地区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扶贫”“金融知识进乡村”等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充分发挥城乡网点优势,利用全行近4万个营业网点,特别是各乡镇网点、助农取款点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组织宣传队伍进入广大农村,通过设置展板、搭设讲台等开展金融知识宣讲,进行扶贫政策宣传。此外,邮储银行在扶贫点宣传的同时,不忘帮扶贫困户,主动与扶贫结对干部联合,将慰问品、宣传物料等带进贫困户家庭。

在金融知识宣传中,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例如,海南省分行由行领导带队下村,利用扶贫夜校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向农户讲解支付安全知识,并对高发的金融风险进行重点提示;安徽省分行利用驻村扶贫点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助力扶贫攻坚”活动,发挥农村网点、助农取款点等优势,将金融知识送到农民身边。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支行联合当地邮政分公司举办了上百场“金融+脱贫项目”金融知识讲座,将金融知识送到康平镇勐康村、整董农场四队、嘉禾乡鲁巩村和李仙村等乡村。(张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