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高交会今开幕 新设初创科技企业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4 06: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共有4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3356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其中包括优质创新企业带来的逾1000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了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等在内的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配套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和海外分会六大方面内容,一方面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另一方面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王立新表示,本届高交会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局院、各省市和相关高校的重视和支持。此外,一大批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与优质创新企业将同台亮相,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中车、苏伊士、理光、百度、清华同方、TCL、搜狗、京东方、中广核等行业巨头,以及商汤、爱奇艺、柔宇、奥比中光、七牛云等创新企业。

这些企业将带来各自的高精尖产品和技术。据上证报了解,本届高交会将展出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并将举办80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如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示范装置、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大数据引擎、TCL集团推出的“浮窗全场景电视”、奇点汽车的智能电动汽车、柔宇公司的柔宇智能手写本、维信诺公司的柔性可折叠平板电脑等。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高交会20岁生日。据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第一届高交会至今,全国近300家企业借高交会平台实现腾飞,并且成功上市。

“高交会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展会。”王立新说,“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腾讯的马化腾,他就是在第一届高交会上拿到第一笔融资。那会儿他的公司刚刚成立,到今年第二十届高交会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腾讯已经成长为一个巨人。”

在王立新看来,高交会坚持“国家级、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在这样的特色引领之下,每一届高交会都能够体现当时整个科技的动态。

据悉,今年的高交会新设立了初创科技企业展,为初创的科技企业以及创客免费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展示平台。此举主要是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参展者提供机会,高交会通过整合专业投融资资源,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搭建参展单位与创投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初创科技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