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发行看点十足 条款再度优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6 06:3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新券密集发行又至,两个交易日将有3只新券发行。在上周连发4只新券后,16日将有科森转债和特发转债登场,下周一将启动桐昆转债的发行。同时,科森转债和特发转债对于发行条款的优化将持续推进,不仅有票面利率的调整,还有下修条款的优化。

其中,特发转债此次发行规模为4.19亿元,发行方特发信息的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智能通信设备及军工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科森转债此次发行规模6.1亿元,发行方科森科技是专业从事精密金属制造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中国证券网路演时,科森科技表示,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看好,包括实际控制人徐金根在内的部分原始股东将进行优先认购。

与此前发行不同的是,受益于A股反弹,这两只转债发行期间,公司股价都超越了转股价。其中,特发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6.78元,昨日股价报收于6.96元/股;科森转债初始转股价8.95元,昨日股价报收于9.32元/股。不仅如此,两只新券都对发行条款进行了适度优化,特别是科森科技。

此前,由于受股市低迷的影响较大,多只新发转债进行了条款优化。比如,此轮发行中半数以上公司启用网下发行模式,张行转债甚至对于网下发行启动了AB分类的模式。更为显著的是,发行方将票面利率和补偿利率的水平予以提高。

这两只转债新券明显对下修转股价的条款进行了优化,使其相对更容易触发下修。今年以来,下修转股价成为保护投资者的利器,通过下修转股价的方式,可转债投资者可以部分避免大盘下跌的冲击。

特发转债是继威帝转债之后又一家发行期限只有5年的可转债。“该公司基本面中规中矩,转债期限5年是亮点之一,其债底并不太低,下修转股价条件宽松,低价位下有一定填补仓位的价值。”中金公司在最新报告中分析道。

该公司募集资金说明书显示,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时,将触发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这一要求明显较其他转债宽松。

同样,科森转债也是类似设置。该公司表示,在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9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不仅如此,科森转债在票面利率也有不小改善,基本沿袭了10月份恢复发行后的票面利率优化节奏。其中,第一年票面利率便达到了0.5%,第六年票面利率为3.0%。此外,科森转债也设有网下申购环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