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盈利有望好转基金持仓三季度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1 00: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市场低开低走,沪指失守10日线,成交量略有萎缩。盘面上,避险情绪升温,行业板块普遍下跌,两市不足400股上涨,其中前期连续大涨的创投概念股开始降温,两极分化严重,仅市北高新、西安旅游等4股涨停,创业黑马、鲁银投资等12股跌停。此外,国防军工板块表现较为抗跌,佳讯飞鸿、北方股份、川大智胜等7股涨停。

军工企业受资产属性、管理制度等因素制约,科研院所、防务业务等大量核心军工资产长期处于上市公司体外。对比海外高达70%~80%的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中国军工产业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尚不足30%,潜力巨大。

近来,军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动作频频。洪都航空发布公告,公司拟将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资产与股东洪都航空相关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进行置换,资产置换完成后洪都航空盈利有望改善。受此影响,洪都航空发布公告后连续2个涨停板,昨日盘中也一度涨停。从公告日开始算洪都航空4个交易日上涨了29.51%,从10月19日低点算起,累计反弹了56.8%。近期实施资本运作的军工企业还有中航科工拟收购中航直升机公司,国睿科技拟收购国睿防务等。

从公司属性来看,央企军工股表现亮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40.5%,民参军股增速稳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6.3%。就集团而言,航空工业集团旗下2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7.81%。其中深天马A、中航沈飞、宝胜股份对增长贡献较大。中船重工集团旗下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1.28%。乐普医疗和中国重工对增长贡献较大。

受军改补偿效应影响,今年军工订单同比增加显著,军工板块预收账款同比大幅增加了42.52%。与此同时,受军工央企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债转股降杠杆等影响,军工板块三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下降了18.2%,这是近三年来首次出现下降。随着订单的逐步落地和企业降本增效效果显现,未来军工企业盈利能力有望好转。

军工行业也吸引了基金等机构的关注。从基金三季报重仓股的仓位配置来看,基金国防军工板块持仓比例为3.99%,较二季度3.33%增长了0.66个百分点,反映市场对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偏好程度在三季度有所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