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5G撬动反弹 沪指结束四连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9 06: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上扬,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一扫此前阴霾,结束四连阴并收复5日均线。券商板块发力护盘,带动沪指探底回升,收盘重返2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也大涨近2%,两市成交量有所回暖。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1.74点,上涨1.05%;深证成指报7757.07点,上涨1.6%;创业板指报1341.08点,上涨1.95%。沪深两市共计2755只个股上涨,56只个股涨停。

沪深股指早盘平开后一度下挫。此后,5G板块表现活跃,歌华有线、广电网络、江苏有线等多只个股涨停。同时,多只券商股走强,中信建投、国元证券、国信证券、天风证券、南京证券、东兴证券等领涨。

财政部11月28日称,将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调整,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午后,海南板块异动拉升,海峡股份、新大洲A等多股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连涨强势股出现“天地板”走势。前期部分热门的创投股大幅回调并上演极端行情,新华传媒日内出现“天地板”,大众公用、国发股份、群兴玩具等多股跌停。

北向资金昨日再现大幅净流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5.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35亿元,深股通方面净流入7.04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在沪股通标的中,贵州茅台成为北向资金首选标的,净买入近2.9亿元;中国平安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1亿元;招商银行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3亿元。在深股通标的中,万科A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2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大盘大概率仍会维持目前的震荡走势,缺乏主线投资方向是目前的市场特征,后市震荡态势可能还要维持一段时间。市场信心仍有待提升,短期对A股向上走势尚难形成合力。不过,长期看来,外资持续流入,加上相关利好政策推动长线资金流入股市,未来A股资金面状况将进一步改善。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底部震荡为投资者布局提供了机会,建议投资者可在底部区域采用定投策略,等待右侧机会来临。此外,还可挖掘一些经营状况良好的优质公司。短线可以布局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对象,长线可以适当考虑资源类企业,以下一轮经济上涨周期为核心思路,构建投资组合。

银河证券提出,从行业板块来看,军工是为数不多的增长确定的行业之一。目前市场已经进入筑底阶段,军工行业有望凭借较高的景气度获得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