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募基金行业 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7 00:1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举行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会上,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早期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7)》、《中国创业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7)》、《中国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7)》、《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7)》、《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7)》、《中国私募股权及创业投资基金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2017)》共六份报告。

协会会长洪磊讲话时强调,在资管行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私募基金既要紧抓机遇、又要迎接挑战。一是要发挥私募基金的专业价值,推动长期资本形成,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不同类型的私募基金秉承各自专业价值,共同塑造了私募市场的行业生态,不仅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可观的资本金支持,更是在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要落实信义义务、强化过程自律,建设行业有机生态。强化信托关系下的受托人义务是私募基金治理和运作的核心。要进一步改进自律管理办法,从结果导向转为过程导向,更加注重私募基金展业过程中的行为规范和信用约束。三是要依托科学、严谨、深入的行业研究,积极为推动私募基金规范健康发展服务。开展行业研究是协会落实为行业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要强化研究成果的运用,将其转化为行业宣传的素材,转化为行业自律规则或为监管部门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相关报告显示,在早期投资领域,市场集聚效应明显,退出方式多样,平台化和全阶段发展成为趋势;在创投领域,基金更加关注技术创新,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投资策略和投后增值服务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在私募股权和并购领域,行业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度,在助力创新发展方面成效显著,以及在产业转型和产业整合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母基金领域,资金来源更加多元化、基金更加聚焦细分行业、基金管理人进一步提高增值服务能力助力子基金和企业成长成为下一步发展的趋势;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领域,行业规模持续增长,行业规范持续加强,更加注重维护投资者权益和回报社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叶斯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