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石化期货不足10个 企业需求仍待满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1 03: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12月10日在为乙二醇期货上市致辞时表示,与现实需要相比,期货上市的石化产品数量还不多,包括原油在内,石化类期货品种不足10个,还不能满足石化企业及产业链下游企业规避价格风险、稳定预期收益以及套期保值等需求。

傅向升表示,近年来大商所围绕已上市期货产品,与联合会共同组织产业大会、定期开展调研、培训等活动,使得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等创新贸易模式成为合成树脂行业的主流贸易方式,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傅向升表示,今年,我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总体态势。前10个月,石化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8%。石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配套性强、产品种类众多,与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健康稳定运行关系密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以及与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和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相比,期货上市的石化产品数量还不多,包括原油在内,石化类期货品种不足10个,还不能满足石化企业及产业链下游企业规避价格风险、稳定预期收益以及套期保值等需求。

傅向升表示,期待大商所能够围绕石化产业链,与行业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快新品种上市步伐,不断向石化产业上下游延伸,为石化产业构建全面的价格风险管理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2006年以来,大商所与石化联合会开展了一系列石化品种期货上市的研究和筛选工作,先后上市了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和聚丙烯等高分子材料品种,形成了大商所在合成材料品种方面的特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