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多措并举 中国人寿打造扶贫新样本

来源:新华网 2018-12-11 14: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十堰12月10日电(秦雪璠)北依秦岭,南临汉江,湖北郧西县是华中和西北西进东出的“桥头堡”,也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中国人寿立足主业,多种手段相结合,在湖北十堰市的郧西和丹江口打出了漂亮的“扶贫仗”。

强化教育扶贫 扶贫扶智并重

走进位于郧西县马安镇的马安中学,宽敞明亮的教室和一个2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映入眼帘,“这条塑胶跑道就是中国人寿为我们修的。”马安中学的校长介绍说,“让师生们排除了晴天一身灰下雨一脚泥的苦恼。”

图为马安中学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治穷根的有效举措。位于郧西县的马安中学校园占地面积13707万平方米,现有学生482人,教职工50人。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于2013年向马安中学捐资220万元善款用于援建学校的工程项目,学校综合教学楼的建设就用上了这笔善款,这栋教学楼内设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等,满足了学生动手实践的场地需求。

优良的环境为优质的教育提供保障,马安中学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并且多次被市县评为“十强学校”、“文明单位”。

电商销售带动 打造舌尖上的扶贫

座落于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丹江口水库附近的博奥公司,是鄂西北最大的水产加工企业, 2018年6月,中国人寿绿色扶贫产业基金入股这家公司,通过扶贫产业基金投入龙头企业,实现产业带动精准扶贫。

图为博奥公司生产流水线

自基金注入以来,公司进行了设备改造升级,产能提升5倍以上,基金入驻的同时给公司带去了先进的管理理念,使企业有了更大的提升空间。

2016年8月,丹江口市政府、中国人寿达成“创新模式、电商扶贫”的共识,对丹江口开展电商扶贫。2016年10月19日国寿电商扶贫正式启动,开始了以农产品上行为主的电商扶贫。2017年3月29日,丹江口市政府、中国人寿电商公司、新合作电商公司签订了电商扶贫合作协议,就电商扶贫等方面达成了协议,共同开创电商扶贫新局面。

“输血”和“造血”结合 推进保险扶贫

“在兜底保障方面保险有着其他产品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人寿的团队管理相对专业,在这里做保险扶贫效果很好,能够减少政府开支。”湖北省丹江口市副市长谢燕这样说。

从主业出发,中国人寿选择发挥行业优势,推进保险扶贫。为了分散化解因意外伤害或疾病引起的致贫返贫风险,中国人寿连续四年为贫困务工人员、城区社会公益性岗位人员等购买“小额保险”,惠及26万人。中国人寿还为7000余户易地搬迁贫困户搬迁房购买财产保险,化解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风险。

2016年至今,中国人寿投入资金近200万元,为丹江口全市9.81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统一购买扶贫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补充保险。在此基础上,资产公司还将保险扶贫拓展到农险、财产险领域,针对当地贫困人口参与种养殖产业较多的特点,对当地的3700亩柑桔和3374亩核桃进行保险。

扶贫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通过保险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一系列举措,将“输血”和“造血”结合,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中国人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