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旅股份:冰雪经济带来旅游发展新动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5 03: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每年过了国庆之后,位于大西北的新疆就开始供暖了,乌鲁木齐和一些城市开始下雪。在过去,从十月开始到来年的春季结束,这将近长达半年的时间,新疆人认为都是冬天。

随着社会治理的稳步推进,新疆的的旅游局面持续变好,接待游客量和总消费连续两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今年增长近40%,年底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1.5亿人次。2017年,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1.07亿人次,同比增长32.38%。2018年1-10月,新疆累积接待国内外游客1.43亿人次,同比增长38.72%,旅游总消费2459.46亿元,同比增长40.06%。今年,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日接待人数最高超过30万人次,喀纳斯超过10万人次,巴音布鲁克草原、独库公路超过4万人次。

在阿勒泰,一位当地领导告诉我们,山上的雪从10月、11月开始下,一直下到过完年,雪层有一两米深。在过去,人们并没有认识到雪的经济价值,很多人不知道,国内除了东北可以看到雪乡,在祖国的大西北,新疆也有着壮美的雪景。最近几年,为了打响“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品牌,阿勒泰地区充分利用冬季漫长、雪量丰沛、雪质好的优势,推出“冰雪+”旅游方式,以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作为先行,融合发展,利用阿勒泰地域、文化资源优势发展冰雪经济。

阿勒泰地区的布尔津县,是一座颇有异域风情的小城,这里毗邻喀纳斯湖,已经成为到喀纳斯旅游的热门新景点。阿勒泰地区一位领导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今年,阿勒泰地区开始大力推进冬季旅游,力争实现冬季接待游客300万人次目标。冬季的喀纳斯湖犹如一颗湛蓝的宝石,镶嵌在被白雪覆盖的大山之中,丰富了冬季游客旅游体验。喀纳斯湖的运营方为喀旅股份,喀旅股份主营景区旅游客运、酒店运营、旅游服务、娱乐项目等,依托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景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只有二、三十人的小公司,已发展成为新疆旅游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喀旅股份资产总额已达3亿多元,2015年11月,喀旅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股票简称喀纳斯(834246)。近年来,喀旅股份的营业额年年递增,2016年实现净利润5236万元。2016年喀纳斯全景区累计游客量达141万人,同比增长39.6%,居民出游意愿增强,旅游市场总体快速增长,喀纳斯主景区客运量增加,是喀纳斯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大喀纳斯旅游区修编提升规划》,喀纳斯旅游区以北纬48°为南部边界,东以禾木乡为界,西北至国境线,规划面积1003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哈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喀纳斯河谷、禾木河谷、禾木草原、那仁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三个原始图瓦村落等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共有大小景点55处。

喀旅股份副总经理侯明强称,今年冬天,作为冬季旅游的主要项目,喀旅股份在原有的禾木村穿越线、哈登平台穿越等传统穿越线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禾木雪原穿越线、精灵小镇穿越线、冬季登观鱼台等特色深度冬季穿越项目。据体验者称,雪地摩托驰骋在针叶林中,白雪皑皑映衬着长青墨绿的松树,仿佛穿越到纳尼亚传奇世界。“喀纳斯冬季滑雪资源得天独厚。”喀旅股份总经理代卫东说,阿勒泰地区发现了远古人类滑雪的壁画,现已被确认为人类滑雪起源地。在喀纳斯的那些古老村落,人们世世代代使用古老的毛皮滑雪板滑雪,至今他们每到冬天还会举行滑雪比赛。

“发展冰雪经济,为我们带来了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喀旅股份董秘郭静华说,目前,公司已经从新三板摘牌,喀旅股份正在新疆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春风带领下,全力冲刺IP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