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为风险管理子公司 开展商品互换业务授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0 00: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互换业务正式上线。中国民生银行成为首批被授予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资格的银行之一,进一步丰富了服务企业风险管理的场外衍生工具,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交易需求。

近年来,大商所高度重视场外市场建设工作,先后在场外现货和衍生品领域推出了仓单转让及串换、仓单服务商、“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多项创新业务,自主研发并发布了37只商品期货指数,为产业客户、金融机构参与场外市场提供业务支持和配套政策。本次商品互换业务的推出,能够与场内市场工具构成互通共融、互促共进的风险管理生态圈,降低市场参与的门槛和成本、增大市场容量,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范围,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

一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高度重视与大商所的合作,积极参与大商所场外期权和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项目,发行挂钩大商所铁矿石指数的结构性产品,在做好期货保证金资金存放、清算等基础工作上,积极拓展业务模式,创新服务手段,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此次,民生银行作为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将依托大商所综合服务平台,为产业客户提供报价和交易服务,实现集信用管理、交易登记、结算清算、风险控制为一体的全流程管理,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客户的交易风险。

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加深与交易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利用场内外衍生市场,围绕产品、服务、渠道、资源、信息等多个角度,探索创新更多的银期合作模式,构建更加紧密、完善的银期合作生态圈,切实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