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进取一号再度举牌珠海中富 持股比例直逼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6 01: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5日晚间,珠海中富(000659)发布公告,新丝路进取一号于11月13日至12月2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6429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此次增持后,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简称“新丝路进取一号”)持股数量为1.29亿股,占珠海中富总股本的10%,距第一大股东(持股11.39%)仅一步之遥。

控股股东遭破产拍卖

回溯到2014年3月20日,珠海中富当时的控股股东ASIA BOTTLES (HK) COMPANY LIMITED(简称AB(HK))将所持11.39%股份协议转让给深圳市捷安德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捷安德),交易对价3.49亿元。资料显示,捷安德注册资本5000万元,唯一股东是刘锦钟,法定代表人为李嘉杰。

珠海中富曾发布公告显示,在股份完成过户的当天(2015年1月20日),捷安德将所持全部股份质押给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这也为捷安德此后的破产埋下了隐患。随后,捷安德与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凌源市东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产生借贷纠纷,且涉及金额较大。

2018年1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广州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捷安德破产清算一案,并于2月5日依法指定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担任捷安德管理人。8月1日,捷安德管理人以捷安德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申请深圳中院裁定宣告捷安德破产。

至此,捷安德在入主珠海中富4年左右之后无奈破产,其持有的珠海中富控股权已被启动司法拍卖。尽管捷安德所持股份已遭司法拍卖,但在股份未过户及未改选董事会的情况下,珠海中富的控股股东仍为捷安德。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6月8日刘锦钟曾向珠海中富发出通知函称,鉴于捷安德面临破产清算的现状,刘锦钟拟引入深圳沃众参与对捷安德的重组,已将其引荐予破产管理人。为表达参与捷安德重组的诚意和实力,深圳沃众愿先期向珠海中富提供1亿元的流动资金信用贷款,当天即向珠海中富汇入了首期款1000万元。

资料显示,深圳沃众注册资本2000万元,唯一股东叫杨宇。但令人惊讶的是,珠海中富发布10月30日公告,近日再次受到刘锦钟通知函,其已终止了与深圳沃众关于对捷安德重组事项的商谈。彼时,珠海中富一直未收到深圳沃众的后续借款,决定终止借款合作。根据《承诺函》,深圳沃众放弃前期已汇的1000万元借款,上市公司无需偿还。

举牌方称无其他关联方

近期,珠海中富已出现了两大不容忽视的势力,即无偿向珠海中富提供1000万元资金的深圳沃众,其次为突击举牌的新丝路进取一号。

在12月25日增持之前,珠海中富曾于11月7日公告披露,新丝路进取一号于10月17日至11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6428.52万股,占总股本的5%。新丝路进取一号表示,举牌系看好珠海中富未来发展及其潜在价值。

一石激起千层浪,新丝路进取一号突击举牌自然引起了资本市场关注,前者股权的背后隐现李勇鸿的身影。据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新丝路进取一号GP(普通合伙人),两位LP(有限合伙人)为陕西西咸新区沣西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昕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昕诺投资),分别出资4亿元、2亿元。

进一步来看,昕诺投资的唯一股东是广州市仁柏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仁柏杰实业)。虽然明面无任何关联,但仁柏杰实业被指由李勇鸿实际控制,后者收购AC米兰时出具的资产证明中包含这家公司。此外,李勇鸿成为AC米兰第22任俱乐部主席的时候,仁柏杰实业控股股东许仁硕一同成为董事。

深交所已关注到这一情况,在11月9日发出关注函,要求珠海中富、捷安德、刘锦钟、新丝路进取一号等相关信披义务人对有关传闻情况予以核实,并履行澄清信息披露义务,要求新丝路进取一号进一步说明是否与公司其他前十大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者一致行动关系。

11月14日,珠海中富发布回复公告,新丝路进取一号表示,根据昕诺投资仁柏杰实业的工商登记信息,新丝路进取一号的有限合伙人昕诺投资目前系由仁柏杰实业持有100%股权,仁柏杰实业系由自然人许仁硕和李科分别持有80%和20%的股权。

新丝路进取一号明确指出,经与昕诺投资及仁柏杰实业核实,昕诺投资及仁柏杰实业的实际控制人系许仁硕,不存在李勇鸿控制昕诺投资及仁柏杰实业的情形。截至目前,新丝路进取一号与珠海中富其他前十大股东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或者一致行动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