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信托原副总裁陈英出任东莞信托总经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8 06: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临近年末,信托公司高管变更潮仍在持续。昨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东莞信托因经营发展需要,选择从外部聘任方式选拔总经理人选,原长安信托常务副总裁陈英已经正式到任履职。

“引入长安信托原副总裁陈英担任总经理,目前他还没有具体分工,预计元旦之后再确认分工事宜。”东莞信托相关人士透露,陈英的总经理任职资格在12月25日获得广东省银保监局核准。

“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的陈英,曾经在中信银行做过,后来担任长安信托常务副总裁,协助过原总裁崔进才管理绝大部分前台部门,也分管过一些中后台部门,他对下属要求比较高,做事雷厉风行。”一位与陈英共事过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今年长安信托高管层变动也较大,原总裁崔进才4月去职后,原前海人寿董事长张金顺出任长安信托总裁。而长安信托多位副总和总助等高管离职,除了此次陈英出任东莞信托总经理,原长安信托总经理助理万刚也在今年11月担任中泰信托副总裁。

此前,2017年2月,原东莞信托董事长廖玉林调往控股股东东莞金控出任董事长后,东莞信托原总经理黄晓雯升任董事长,因此,总经理一职出现空缺。这意味着,空缺1年10个月后,东莞信托迎来了新总经理。

据了解,东莞信托成立于1987年,目前注册资本12亿元。2017年报显示,东莞金控持有东莞信托73.5%股权,上市公司东莞控股、广东福地科技、东莞市糖酒集团均持有6%股权。

不过,东莞信托的股权比例正在发生变化。今年11月末,东莞控股表示,拟向东莞信托增资12.125亿元,其他股东放弃增资,东莞控股持有股权比例由6%提高到22%,不过该增资方案还有待监管审批。

在行业内,东莞信托自成立以来坚持走自主管理道路,尽管信托资产规模不高,但主动管理型资产比例位居行业前列。2017年报显示,该公司管理信托资产规模459.71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占比达到95.79%。

今年上半年,东莞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净利润2.1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莞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