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3号出清威华股份 实控人首次实现直接持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10 03: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在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减持1800万股后,2019年1月9日,该计划再度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1070.26万股威华股份股票。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一方面,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本次减持后将出清威华股份全部持股;另一方面,接盘者是威华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姚雄杰,姚雄杰也由此首度直接持有威华股份股票。

威华股份1月9日发布公告,当日,盛屯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将其持有的107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00%)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姚雄杰。姚雄杰亦为盛屯集团实际控制人。

威华股份表示,本次股东持股结构调整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仍为114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0%。本次股东持股结构调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盛屯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姚雄杰。

对于威华股份投资者而言,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并不陌生。早在2017年9月,威华股份曾披露过一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版)》,其中对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进行过详细介绍。

当时,通过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持有上市公司4000万股股份及表决权委托拥有威华股份5147.52万股股份的基础上,通过资管计划增持上市公司666.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3584%),合计可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表决权所对应的股本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而当时的盛屯集团,正是通过投资“光大信托·益鑫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由该信托计划投资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所增持的上市公司666.56万股股份。

当时的公告显示,这666余万股从2017年7月开始到当年8月结束便完成增持,且全部通过竞价交易通道进行。当时的增持均价区间在13.60元到15.83元之间,而威华股份2019年1月9日的收盘价格只有7.75元。

2017年4月,光大兴陇信托(资产委托人,代表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人)、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资产托管人)签订了《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了备案。根据约定,合同自成立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8个月,合同期满前1个月,合同各方可协商是否续约。

值得注意的是,姚雄杰虽然为威华股份实际控制人,但是此前并没有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而主要是通过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间接持股。

通过本次受让,姚雄杰将直接持有威华股份1070万股,倘若按照威华股份2018年三季度报告披露的股东情况,姚雄杰或将位列公司第7大股东,同时也是第三大自然人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