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白马股发力 沪指重上26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22 06: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盘中虽一度出现震荡,但在5G等新基建板块及消费白马的支撑下,沪指收盘成功攻上并站稳26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士表示,从大盘探至2440点阶段底部后,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已现边际改善,且长期资金也正不断入场,春季攻势或将延续。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610.51点,涨0.56%;深证成指报7626.24点,涨0.59%;创业板指报1274.79点,涨0.42%,两市合计成交3131亿元,略有缩量,各行业板块则涨多跌少。

新基建行情持续发酵,逐步向纵深蔓延。前期强势的5G概念在经历回调后,昨日早盘再度爆发,高斯贝尔、吴通控股等个股涨停。此外,充电桩、工业互联网等也成为资金热捧对象。

另一方面,消费类白马股也延续短期强势,对行情形成有力支撑。其中,食品饮料板块迎来春节前销售旺季,昨日中葡股份涨停,养元饮品、五粮液等纷纷上涨。

近期大盘走势似乎正在验证机构此前有关“春季躁动”的判断。如上证综指时隔半年再现周线三连阳(未包括本周)。昨日收复2600点,更是提振了市场的短期信心。

广发证券的最新研报指出,“春季躁动”正在延续,目前表现为“快速轮动”和“普涨格局”,但仍需规避两类股票:商誉减值“爆雷”和极少数纯防御类股票。

国信证券的策略团队表示,“春季躁动”中1月是前奏,2月“最肥”。通过比对往年情况,国信证券发现,A股市场存在显著的“2月效应”,即2月份A股市场小盘股的上涨概率和上涨幅度远高于大盘股,大多数行业板块均会出现超额收益。

具体操作策略方面,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主题投资是“春季行情”中最具弹性、赚钱效应最好的投资方向。2019年春季行情有三大主题:一是新型基建,首选5G,同时关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二是军工,首选海空装备、信息化、民参军;三是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关注G60科技走廊、嘉昆太、区域内科技创新等。

东吴证券丁文韬团队则表示,把握“春季行情”,主战场仍在蓝筹。建议关注制造业和通胀链,具体行业包括机械、电气设备、大众消费、农林牧渔和石油化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