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的“新目标”: 机器人、农业、地产多元协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9-01-23 07: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1日,碧桂园集团举行2019年度会议。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会上强调,要致力于成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并提出2019年集团发展的三大重点业务——地产、农业、机器人。

2018年,碧桂园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据克而瑞的统计,碧桂园2018年的合同销售流量金额达到7286.9亿元,这是在市场已出现下行态势的情况下取得的。

市场下行的时候企业该怎么办?杨国强认为,首要就是财务的稳健,接下来要以销定产、量入为出。一定要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一定要科学地去谋划,提升全周期竞争力,精准地投入,实现长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的有机结合。

虽然市场已显现出一些变化,但杨国强仍然十分看好房地产行业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发展机会。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平稳,要对经济稳定增长、长期向好抱有坚定信心。行业的波动是正常的,波动会淘汰掉竞争力不强的企业,但对于有竞争力的企业来说,则少了更多对手。现在我们的城镇化率还远低于发达国家。房地产行业每年起码会有10万亿元左右的市场,问题是我们有没有竞争力,大家要重新努力去思考,怎样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在杨国强看来,公司存在的价值就在于全社会因公司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因此,碧桂园要尽可能做出好东西给社会,为社会提供又好又便宜的房子。

2019年是碧桂园做强主业并谋求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一年。杨国强在分享了他对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业务重点的思考之后,还着重提到了公司的现代农业和机器人业务。“去年我们农业公司和机器人公司的框架已经搭起来了,发展的思路也有了,接下来期待它们的精彩表现。”

杨国强表示,未来公司有三大重点——地产、农业、机器人。在杨国强心中,碧桂园旗下的社区生活服务品牌“凤凰优选”对地产业务的帮助很大。“凤凰优选应该直接去产地,自己种养、自己生产,每一个商品都用心地谋划。土壤被污染的地不允许去。安全卫生要有保证,找品质优秀的公司和机构帮我们监管全过程。”杨国强说,碧桂园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将千千万万的农民组织起来,生产的产品都变成“凤凰优选”里琳琅满目的菜、水果、肉、鱼、粮、油、水等。如果做到安全、好吃、便宜、丰富,相信会受到市场的欢迎,那么新的一年这个事能做得很棒。

至于机器人业务,碧桂园主要是做建筑机器人和机器人餐厅。尤其是建筑机器人,目前碧桂园已经成立了专门从事机器人研究的博智林公司,并从全球范围引进了大量专业人才,紧锣密鼓开展着相关研发工作。杨国强希望能有足够优秀的人把建筑机器人做出来,并投入到实际的建筑施工之中,引领公司朝着高科技企业的方向发展,为公司未来的竞争力注入强大的动力源泉。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碧桂园已构建起以地产、农业、机器人为基本业态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并努力让这些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效应,强化主业的同时为企业增加内生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