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龙化成登陆A股市场 CRO巨头全新启航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1-28 02: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龙化成”)正式登陆A股,这意味着A股市场又添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巨头。康龙化成表示,本次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将投于杭州湾生命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基地项目。该项目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影响力,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国内CRO巨头康龙化成

成功上市

康龙化成为全球制药企业、生物科技研发公司及科研院所提供跨越药物发现、药物开发两个阶段的全流程一体化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O+CMO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在新药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方面取得成功。

自成立以来,康龙化成一直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构建了独特的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O+CMO服务平台,业务涉及实验室化学、生物科学、药物安全评价、化学和制剂工艺开发及生产和临床研究服务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交叉综合。

康龙化成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生产服务起源于实验室化学,具备各主要疾病领域的小分子化合物设计能力及大规模化合物合成能力。依托于核心的实验室化学业务,公司建设了完整的生物学、药物代谢动力学及药理学等生物科学平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药物发现服务,同时亦积累了广泛的客户资源。

随着药物发现研发服务业务的发展,公司的服务平台逐步延伸到药物开发阶段。公司已构建了完整且日趋完善的药物开发服务平台。平台服务主要包括经过CFDA和FDA双重GLP认证的药物安全评价服务,化学及药物工艺开发服务,GMP化学原料药及药物制剂生产服务,包含超高灵敏度放射性标记代谢物分析技术的生物分析服务,以及拥有超过200个在FDA成功申报经验的临床试验服务。

康龙化成着力打造药物研发及生产服务平台的同时,通过贯穿研究、开发及生产阶段的化学服务能力与药物代谢动力学生物分析技术,整合了公司的药物发现及药物开发服务平台,使客户的新药研发项目能在公司的服务平台中有机结合并高质高效地向前推进。

数据显示,全球前5大参与者2016年的市场份额为16.4%。康龙化成占据全球药物发现CRO服务市场份额的1.7%。康龙化成核心业务药物发现CRO服务市场份额2014年至2016年一直位列全球第三位、中国第二位。国内CRO巨头之称实至名归。

打造CRO+CMO服务

全流程一体化服务链

在稳固药物发现CRO服务业务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药物开发服务领域。 康龙化成业务起源于实验室化学,并不断向后端延伸以构建完整的服务平台。从前端到后端的发展模式顺应了药物研发自身的周期,可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及全面的药物研发服务,帮助客户提升其新药研发效率和成功率。此外,这种发展模式对促进业务稳定增长及维持客户长期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使公司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目前康龙化成服务客户覆盖全球排名前二十的跨国制药企业(按美国医药经理人杂志2018年公布的全球制药企业50强名单统计)。长期客户包括阿斯利康、默沙东、强生、拜耳集团、基因泰克(罗氏)、葛兰素史克和吉列德等知名跨国企业。同时,公司亦将充分利用在全球药物研发生产服务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助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升级转型和健康发展。

康龙化成已成为一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全流程一体化CRO+CMO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在中国及海外拥有员工5457人,逐步形成一支研发经验丰富的高技能科研人才队伍。公司按照全球研发通用标准构建了药物研发服务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整体解决方案。

康龙化成的药物CRO+CMO服务全流程一体化服务链的布局与其他企业的发展模式不同。公司业务始于药物发现服务,之后逐渐延伸至药物开发阶段。该全产业链布局方式顺应新药研发的发展流程,与由药物开发阶段逆向拓展至药物发现阶段的发展模式相比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康龙化成掌握了药物发现阶段的核心实验室化学技术和客户资源,客户粘性相对较高,这有利于公司成为客户相关药物后续研发的首选研发生产服务供应商。相应的,公司前期的业务布局也为其业务未来持续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

借力资本

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

康龙化成主营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至2017年复合增长率为42.17%,2018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70%。药物发现业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报告期内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占比呈降低趋势。药物发现阶段和药物开发阶段的收入比例日趋均衡。

中国医药市场中化学药物一直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据预测,2021年将达到全国医药市场的48.2%份额。2012年至2016年期间中国化学药增速达到9.3%,远高于全球化学药同期4%的增速。中国化学药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为康龙化成在国内业务增长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基础。

近几年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运营所需资金增长较快,目前仅依靠自身积累已经难以满足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扩大公司市场影响力并实现业务规模的快速稳定增长,进一步强化公司竞争优势,公司迫切需要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开辟新的融资渠道,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会明显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偿债能力快速提高;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实施,公司盈利能力将稳步上升,主营业务将保持良性发展趋势。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不仅有利于提高公司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壮大经济实力,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本次发行后,公司由非公众公司变为公众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实现公司体制的升级和经营机制的优化。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