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单日成交309亿增持龙头股题材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2 06: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历新年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外资也继续保持了节前加仓力度,北上资金在2月11日成交金额达309亿元,创下今年来单日成交最高金额。据统计,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A股互通标的合计708亿元,其间,北上资金除了偏好传统白酒股龙头,最新还补仓了医药股,另外不同程度增持了苹果概念股、猪肉概念股等题材股。

北上资金持续活跃

2月11日,A股两市放量成交,创业板指大涨3.53%,互联互通市场活跃度也显著提升,北上资金成交金额创年内新高,但净买入环比节前有所收窄,降至46亿元。

2019年开年以来北上资金对A股保持全速加仓态势,其间仅出现了两次单日净卖出,累计净买入达到708亿元,而1月份净买入金额创下历史单月最高金额。其中,1月31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A股约合53亿元和34亿元,合计金额刷新了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据统计,今年来,沪、深股通净买入金额基本持平。另据e公司统计,1月份以来中小板与创业板获北上资金加仓,推算金额超过128亿元。

从国际指数公司角度而言,A股纳入范围将扩大,据MSCI公布时间表,除了在今年分阶段扩大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还计划到2020年5月份将中型市值股票纳入因子扩大至20%;港交所方面也作出过表态,行政总裁李小加已明确表示,互联互通现有机制下,获准买卖股份多属于大、中型企业,未来沪深港通覆盖范围将扩大。

不过,近期由于资产减值等因素拖累,对中小创板块基本面产生影响。申万宏源统计,创业板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显著下行,即使剔除减值因素,创业板业绩仍处于下滑趋势,环比利润增速创下2010年来最低值,而中小板净利润增速也出现下降。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部分计提减值个股逆势上涨。

日前狐尾松资产董事长王代新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依旧看好龙头股价值。北上资金以机构投资者资金为主,估值为主要因素,这几年各行各业中的“马太效应”日渐明显,强者愈强,相对而言,一些中小盘股的高成长性被证伪,加上此前估值又偏高,需要一个漫长的价值回归过程。

看好部分题材股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北上资金继续偏好传统的白酒和家电股,贵州茅台、五粮液与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获大幅加仓,但洋河股份被减持;同时,医药股也重获加仓,恒瑞医药获增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不仅大市值医药股获青睐,创业板医药股标的也获迅速加仓。据e公司统计,今年1月来,贝达药业、药石科技、我武生物、欧普康视、华大基因等均获快速加仓。

北上资金还挑选了近期热门猪肉、苹果概念等题材股。作为兽医疫苗股,2月11日生物股份首次登榜沪股通成交活跃股,获净买入9024万元。从股价走势来看,自1月31日触底后,生物股份连续放量上攻,2月11日收盘上涨7.43%。

天风证券此前指出,非洲猪瘟疫情加速生猪行业产能去化,公司估值已在历史低位。加上仔猪料销量在2019年已步入近年来的相对低点,母猪淘汰速度大幅加快。今年生猪行业出栏量减少是大概率事件,但减少幅度较难预测,此前公司股价过度反应了下游需求增速放缓的预期。

另据e公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生猪育种上市公司牧原股份成为北上资金加仓速度最快标的,虽然其间仅5次登榜成交活跃股,但持股比例在节前已增至2.09%,截至2月11日累计涨幅约32%。

另外,北上资金最新对部分苹果概念股予以增持,包括立讯精密、大族激光等2月11日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立讯精密上修了业绩,预计2018年盈利最高将近28亿元,同比增长最高达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